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楚路】Flowerwall

CP:楚子航×路明非

分级:G

设定:ABO-AO/年下/年龄差8岁,初登场是14岁和22岁/分别时是15岁和23岁/再遇时是22岁和30岁

警告:缓慢的感情进展/单方面暗恋/非常烂俗狗血的梗/炮灰前任/有私设


私设贴在各页面开头了可以先看,说了私设再KY就没意思了。

--------------------------------------------



我爱他,是因为他像爱情本身应有的样子。——王尔德

  

 

01.

 

对于一个作者来说,最致命的是什么。

 

截稿日。

 

卡塞尔文学网签约作者路明非这天被夺命连环call吵醒,正想发起床气,忽然瞥见来电显示是自己的责编红发巫女诺诺,忙不迭换了笑脸接起,刚想嘘寒问暖企图萌混过关,结果却被诺诺一下子看穿了,顺带无情提示了一波截稿日期。

 

“路明非!”诺诺在那端咆哮,“你还有两天时间给我交出稿子!如果杂志开了天窗,我一定杀到你家去跟你拼命!”

 

“好了好了,我已经在收尾阶段啦!两天后肯定准时发给你!”路明非打着哈欠解除了电脑锁屏,看了眼截稿文件的字数统计——是0,随即用更加镇定的口吻拍胸脯保证道,“咱俩谁跟谁!你当了我编辑这么久,我哪一次给你开天窗了!”

 

电话那头的诺诺火气熄了几分,又说道:“你这个月不行啊,除了杂志稿件,周更的字数也不尽如人意,这样下个月就要被掉出人气榜单了。路明非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又在外面撸猫养狗了!”

 

路明非一听,习惯性地望了一眼自己乱糟糟卧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姐,你第一天认识我吗?我家里生存状况恶劣到连蟑螂都活不下去,还撸猫养狗?”

 

诺诺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末了仍不忘再威胁一句:“从现在开始你有48小时的创作时间,假如两天后的这个时间点我还没收到你的稿子,你就等着吧。”

 

“你想怎样?”路明非嘴欠地多问了一句。

 

“我就拿你从前的黑历史种马文填天窗,大家一起死。”诺诺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啪嗒一下把电话挂了。

 

路明非猛地反应过来,顿时浑身一机灵,连声哀嚎着扑向了自己的电脑,疯狂码字。

 

然而三小时后,本该在电脑桌旁奋力赶稿的家伙不见了。刚才还提心吊胆生怕被公开黑历史的路明非已然回到了床上,舒舒服服地玩起了PSP,而那头还没进入屏保的word上只有寥寥三行字。

 

生存还是毁灭,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路明非一边奋力杀怪一边想。

 

“Yes!”界面上跳出“Congratulations!”的字样,他心满意足地放下游戏机,抚摸起早就饿得咕咕叫的肚子,琢磨应该要吃点什么当晚饭。

 

成为全职作家后昼夜颠倒,诺诺打来电话时早过了午饭时间,下午赶了一会儿稿又摸了不止一会儿的鱼,他快一天没有进食了。

 

路明非翻身下床,踢踏着拖鞋去了玄关边的敞开式厨房,面对只剩啤酒可乐的冰箱,差点哭了出来。他探了探头顶的储藏柜,只摸到一手空气,这才恍悟过来已经许久没去超市补粮了。

 

看来只能吃外卖了。

 

路明非瘪了瘪嘴,找了距离最近的一家随意点了个炒饭并小菜,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起了新番。

 

傍晚时分,楼底下传来小孩放学的吵嚷声,叽叽喳喳的特别恼人。家家户户开始生火做饭,诱人的饭菜香从缝隙中钻了进来,勾得腹中的饥饿感愈发清晰。路明非微微蹙眉,看着看着就打起了哈欠。在昏昏欲睡之际,手机终于响了,他起身换了鞋子,久违地走出了家门。

 

几场秋雨过后气温总降得特别快,还穿着短袖短裤的路明非在接触到走廊里深秋的凉意时不免哆嗦了一下,依稀回忆起上次出门还是在夏天。他摸了摸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还是决定直接去电梯口等自己的外卖上门。

 

这幢公寓每层楼都有四户居民,呈“工”字占据四角,而电梯恰巧在中间的通道上。路明非搬来的时间不长,又因为作息颠倒,极少和邻居碰面,所以邻里关系也不密切,甚至连对面住了什么人都不晓得。

 

“卧槽。”他惊叫出声,拿了外卖拐进来的时候,余光里突然出现了个穿初中制服背着书包的男孩,直挺挺地站在对面门口一动不动。走廊里的灯一如既往的昏暗无力,死寂的楼道简直是恐怖片惯有的场景,吓得路明非魂飞魄散。

 

男孩似是听见了异响,转过身,默不作声地盯着路明非瞧。

 


【后续见置顶】




评论(50)
热度(151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