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凯千】终点站

CP:王俊凯×易烊千玺

分级:G

警告:OOC属于我,中二病/土味情话了解一下。


 

💙相遇六周年快乐❤️

 


*速打。


—————————————————

 

01.

 

第一时间知道王俊凯拿到驾照的,除了小马哥,就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正在准备去韩国的行程呢,突然接到了他哥的视频电话,刚接通,一个傻子就晃着自己的驾照在镜头前拼命地秀。

 

“千玺!千玺!你看你看!”

 

活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吐槽。

 

“看到了,驾照。”

 

“不不不。”王俊凯摇了摇手指。

 

“那是啥?”他暗忖着。

 

镜头对焦到了证件封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王俊凯的脸从证件后头露了出来,一脸猫纹,妩媚的桃花眼肆无忌惮地释放着魅力,“秋名山车神,了解一下?”

 

易烊千玺:“……您还有别的事吗我挂了。”

 

“别挂别挂!”王俊凯赶忙拦住,“你几号从韩国回来啊,我去接你?”

 

“11号吧,首都机场。”

 

“好嘞。”王俊凯目光灼灼,对着镜头“吧唧”一下,“收拾东西去吧,11号等我!”

 

 

 

02.

 

易烊千玺在韩国吃午餐的时候突然想起他们当年第一次来韩国那回,行程很长,顿顿泡菜,桌上的菜色单调的很,饶是他这样不挑的也有点反胃。

 

王俊凯在镜头前面毫不留情地吐槽,扒了两口饭就去打台球了。结果晚上饿得睡不着,摸到他房间里来。

 

“千玺!千玺!是我!”

 

易烊千玺下床给他开了门:“怎么了?”

 

王俊凯跟做贼似的溜进来:“你饿不饿啊,千玺。”

 

他一脸莫名:“你饿了?王源儿那有吃的,你应该去找他的。”抬手看了眼手表,“呃,他可能睡了。”

 

九点了,王源这个八点就上床的肯定已经睡死过去了。

 

“我不想吃零食。”王俊凯撇了撇嘴,摸出钱包在他眼前晃了晃,“跟哥走吗?我看到前面路口有个中餐店还开着。”

 

工作人员都忙着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谁也没想到两个小屁孩戴上口罩和帽子就从酒店溜了出来。胖虎和小马哥刚想跟上来,就被王俊凯推了回去:“干啥子,没你俩的餐费,快快快回去睡,我们吃完就回来了。”

 

这二人当然不可能就此作罢,佯装回去睡觉,在小孩们走出监控区域的同时迅速跟了上去,还悄咪咪保持着一定距离。

 

“虎哥!我感觉我在拍《007》!”这是小马哥。

 

“是有点感觉。我是邦德,你是邦女郎。”这是胖虎。

 

小马哥:“……”

 

王俊凯的确没想走多远,真就在路口的中餐厅停了下来。

 

说是餐厅,这个点也只有汤汤水水了,没法起锅炒大菜。看了眼菜谱,鸭血粉丝汤、酸辣粉、蛋饼……想着还要养喉咙,两人只好忍下酸辣粉的诱惑,点了两份鸭血粉丝汤。

 

“喵。”门口传来一声猫叫。

 

“猫猫。”易烊千玺突然跟打了兴奋剂似的,克制着内心的激动扑了上去。他特别想养一只猫,可妈妈不让,只好拿小号关注了一堆萌宠博主云养猫,偶尔路上瞧见了,也要停下来吸一吸。

 

那是一只小狸花,叫声嗲嗲的,蹭在耳蜗里有那么丝勾人。

 

王俊凯原本是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在那边撸猫的,带着父爱的注视就这么直白地落在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你别这么看我成吗?”

 

“怎么看你?”

 

“像爸爸看儿子。”

 

王俊凯被逗乐了,走了过来一并蹲下,讨好似的摸了摸小猫。小猫舒服得喵喵叫,一会儿蹭蹭这个一会儿蹭蹭那个,陷入了人类少女才有的“哇两个人都好帅我该挑哪一个”的烦恼中。

 

胖虎:“他俩什么情况,怎么就撸上猫了?”

 

小马哥:“这是个猫咖?”

 

胖虎:“……”

 

“客人,鸭血粉丝汤来啦!”店主在里面招手。

 

早已饿得不行的王俊凯登时放下猫,蹭蹭跑了回去,泪流满面地拿起勺子喝了口暖呼呼的热汤:“爱我中华。”然后夹着蛋饼吃了起来。

 

易烊千玺也坐了回去,还拍了拍腿对猫唤着:“过来过来!”

 

猫在门口徘徊,依依叫着,没有进去。

 

易烊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转眼看见王俊凯风卷残云似的把面前那份蛋饼扫得一干二净,目瞪口呆:“哥你是有多饿……”

 

不提还好,一提,王俊凯就哭成了五岁孩子:“你不知道那个泡菜、那个泡菜,唉不说了,心里头都是阴影。”他一口一口吃着粉丝,细心挑出了里面的鸭胗、鸭肝之类的,放到勺子上晾凉。

 

易烊千玺还嘀咕着怎么就这么娇弱了,吃个东西还要放凉,吹吹不就得了?

 

谁料王俊凯吃了大半粉丝,忽然站起来,又问店主拿了个卫生筷,端着勺子走了出去。他在小猫面前蹲下,夹起勺子里已经没那么烫的鸭肝,喂到小猫嘴边。

 

小猫仰起脖子,兴奋地吃了起来。

 

“慢点吃慢点吃。”王俊凯安抚着,调整筷子的角度,让小猫吃的更加轻松一些。

 

 

 

过了几年,在千玺十八岁成年的时候,媒体终于如愿以偿抛出了情感类问题。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脑子里全是那天晚上王俊凯省下自己碗里的鸭肝,还特意放凉了喂给小猫吃的样子。这傻子的侧颜特别温柔,眯着眼睛看猫,咧出可爱的虎牙。

 

傻里傻气的。

 

“相信的。”他说。

 

 

 

吃完夜宵,五脏庙勉勉强强算是满意了。他俩沿着原来的路线往回走。

 

路的一旁有个车站,不少疲倦的上班族坐在车站里,抓着公文包等车来。这是一条夜宵线公交的始发站,而他们的家,可能是在城市尽头的另一个终点站。

 

始发站和终点站,其实没什么区别。

 

王俊凯不是个喜欢喝鸡汤的人,但兴致起来了就随时随地给人灌鸡汤,非常符合阳光正能量偶像的设定了。

 

他清了清喉咙,易烊千玺就知道该来的总会来。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不是所有人都会陪你到终点站,所以要心存感激。”王俊凯转过头,特深情地说道,“千玺,先谢谢你。”

 

哦,这哥们估计看了《千与千寻》。

 

“我还没打算下车……”

 

“你下不了车了。我是感谢你上车。”王俊凯勾住他的手臂,用一种游走于暧昧边缘的口吻说道,“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他指了指远方的星辰大海,《海贼王》死忠粉的人设险些立不住:“去未来!”

 

中二病,该治。

 

“行。”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

 


躲得远远的两人根本不知道两个小孩在说啥,仅凭王俊凯夸张的动作,开始绞尽脑汁思考王俊凯到底在干什么。


胖虎:“……他是被下降头了吗?……千玺!”


 

小马哥:“虎哥别去!他只是中二!”




04.

 

飞机缓缓降落在首都机场。

 

刚停稳,易烊千玺就打开了手机,然后疯狂跳出的微信差点让手机活活卡死过去。

 

-千玺你到了吗!

 

-千玺我在XX这里等着啦!

 

-是一辆红色牧马人!车牌号XXXXXX,原来的埃尔法太打眼了,怕被跟!

 

-我给你打包了抄手!这会儿应该还热!

 

-再也不想吃韩国料理了,这让我总想起当年被泡菜支配的阴影……

 

-千玺!千玺!

 

-千玺你回来了吗?我想你了。

 

易烊千玺按住了语音,无奈地说道:“哥,别发了,手机快卡死了。”

 

那边回的很快,乖巧打了文字过来。

 

-你到了!?

 

“嗯,拿了行李就往你那儿去,给我十分钟吧。”

 

-得嘞!

 

 

 

胖虎始终不信任那个刚拿驾照的秋名山新手司机,一定要跟过来,然而好说歹说,千玺都不让,最后只好退一步,让千玺一到住处或者一有突发事情就给他打电话。

 

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下飞机前特意换了一件外套,帽子口罩一应俱全,低头混在人流里,大步往前走,谁也不看。

 

在约定的地方,他看到了那辆牧马人。

 

很好,红的很合心意。

 

“上车吗小哥?”王俊凯坐在驾驶一侧,趁四下无人,快速摘下墨镜,痞气地说道,“带你去个好地方。”

 

易烊千玺笑了起来:“去哪儿?”他想,这傻子肯定又从哪儿学来了土味情话,套路要来了。

 

所以是“我的心里”,还是“你的心里”?

 

“有你我的未来。”

 

还不赖。

 

 

 

-FIN-

 

 

 

Faust

 

2018/5/20


2018-05-20 /  标签 : 凯千往昔 672 12  
评论(12)
热度(6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