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凯千】自深深处

CP:王俊凯×易烊千玺

分级:R

设定:有一天,易烊千玺失踪了。

警告:黑化(失败)/逻辑碎渣预警

 

*一度想叫“把大象装进冰箱里”,或者叫“一桩没有犯人的囚禁案”

大概是一个本来想走双病娇悬疑心理结果突然拿了纯爱剧本的爱情故事。

这场爱里没人是一厢情愿XD


我又在超话看到对比图,真的……好夫妻相!


速打


————————————————

【失踪·王俊凯】

 

易烊千玺失踪了,在他拿到驾照一个月后。

 

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儿,即将被覆盖的监控录像只记录下最后一点他的踪影。三日前,天刚蒙蒙亮,易烊千玺戴着帽子和口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出了自己公寓的大门,驱车驶离了小区。他在城市小径中七拐八拐,如一只无头的苍蝇。最终,那辆新买的黑色大奔停在了监控拍不到的街角。井方赶到时车里空空如也,驾驶员已然不见了。周围没有留下一星半点的痕迹,也再也没监控拍到易烊千玺的影子。好好的一个大活人,竟像是凭空蒸发般在人间消失了。

 

组合的合体活动不得已宣布延期。没有了老幺在,早就貌合神离的两个队友也不愿再扮演兄弟情深的戏码,各自干脆地让工作室出面解释由于易烊千玺的失踪,成员忧思不已暂无精力再以组合名义进行商业活动云云,只差就地宣布解散了。

 

井方照例搜查了易烊千玺的住所、调查了亲近的人,同时也没放过两个队友,特别是王俊凯,意欲从他们那里寻得蛛丝马迹,看看易烊千玺到底会去哪儿。

 

他们敲开王俊凯家大门的时候,这个当红偶像正好在家,穿着睡袍面露疲惫地来开门。

 

“啊,井察叔叔。”到访的大多数井探都是看着这三个孩子在电视上蹦蹦跳跳地长大的,听见这话面上不动声色,心底却是有了亲近柔软之意。

 

王俊凯大大方方地迎了井察进来:“我知道你们来做什么的。良好公民绝对配合工作,请搜吧。屋里也没什么值钱的物件,不必担心损坏。啊有一点,别把我的破洞裤当垃圾顺手扔了。”

 

井察们彼此无奈笑了笑,开始各自的搜查工作。

 

王俊凯的家很大,明明只有一人居住,却足有200多平米。不过因为处女座的脾性丝毫不乱,各处井然有序,给搜查工作带来不少方便。

 

他坐在沙发上,一边竖着耳朵听电视里投屏播放的《海贼王》,一边不紧不慢地回答井察的询问。毕竟最后见到易烊千玺的人是他,他的言语将会对案情进展产生极为关键的影响。电视的声音略有些大,不过倒也不妨碍井方的工作。

 

“……那天我们没有玩很晚,十二点多一些他就开车回去了,并没有什么异样。”王俊凯很坚定地说道,“不过千玺之前也说过,很渴望一个人的生活,想去深山老林里待着休息休息。但这个想法在很多采访的时候都提到过,没准是绑匪看中了这点,在千玺随意兜风下车转悠的时候绑架了他。”

 

年轻人总是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王俊凯说得有模有样的,一副认真的脸孔连井察也差点被带偏过去。

 

“咳。”询问的井探清了清喉咙,“谢谢您的配合,我们会努力搜查的。”

 

“王先生!能请您到卧室来一趟吗?”

 

王俊凯闻声而去。

 

“请问这个是什么东西?”井员指了指堆在角落里的一颗巨大胶囊。那胶囊足有半人高,抵着墙角站立,上面的盖子封得十分紧实,隐约写着十年的字样。

 

“啊这个,是时间胶囊。”王俊凯说着,“就是从前流行过的一种玩法。封住自己最珍贵的回忆,十年后再打开来看。”

 

井员点了点头:“可以打开看看吗”

 

“可以是可以,有点困难,您等我拿小刀来。”王俊凯转出了房间。客厅里聚集了不少已经检查完毕的井察,见他从厨房拿了把刀出来纷纷井惕地看向了他。

 

“开封时间胶囊!不是要行凶的意思啊。”王俊凯连忙解释道。

 

“时间胶囊?”众人面面相觑,彼此仿佛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困惑,起了好奇心跟了上来。

 

王俊凯从容地任凭井员进入了自己的卧室,余光不经意地瞄了眼敞开着门的步入式衣帽间。井探们都很规矩,除了正常的搜查外并没有多加触碰那些山一样的衣物,连那只藏在成排大衣底下的保险箱也没有过问。他噙着浅浅的笑容返回卧室,将刀递给旁边的井员。

 

撬开时间胶囊的封口费了好一大通功夫,王俊凯连自己都忘了当初捣鼓这玩意时用了多少胶水胶带,连究竟放了些什么东西进去都有些遗忘。他最珍贵的心早就放到另一人身上了,胶囊里留着的都是些冰冷的俗物,有没有都不要紧。

 

盖子终于掀开了,里面整齐地塞着好几大本相册、用旧的iPod、kuma熊和别的一些有的没的,并无什么特殊的。

 

“两本全是我自己的相册,还有一本是我和千玺的。”王俊凯大大方方地打开了其中一本,展示给井察们看,“我和小时候的他。还有我们的剧照之类的。我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就和亲兄弟一样一起长大。”他说着说着便垂下了眼,再度抬起时眼眶微红,“你们……一定要找到千玺。”

 

井察们都是有儿女的人,见了这本成长记录不免触动柔肠,忙不迭地哄了哄这个痛失手足的男孩。

 

搜查告一段落,尽管还是收集到些许指纹和毛发线索,但对追寻易烊千玺下落毫无助益,他们不得不遗憾告辞。

 

“不客气。”王俊凯礼貌地对他们点了点头,“要是还有什么帮得上忙的,一定联系我。”

 

门终于关上。

 

王俊凯静静地在门口等了会儿,又望了望自家门口的监控,确定井员们已经上了电梯并不会再返回后,方才温柔忧伤的神色转瞬变了,尽管还是一脸温润笑意,却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翳。他走进了更衣室,用力将藏在大衣底下的那只保险箱拖了出来。

 

他按动了密码盘——11280921,是一个好猜到不能再容易的密码。

 

柜门应声打开,竟出现了一具男孩的年轻胴体!

 

他浑身赤果,长手长脚地在狭窄的柜子里尽力蜷缩起自己。许是在黑暗中待久了,一时之间没能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不安地闭了闭眼,好半天才慢慢睁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他戴着呼吸面罩,仅凭怀中的一个小小氧气瓶生存。被王俊凯关在屋里久了,时间观念逐渐衰退,完全没有概念在密不透风的保险柜里待了多久。

 

“他们走了,千玺。”王俊凯亲昵地将他抱了出来,一把扯掉对方脸上的氧气面罩。

 


后续见❤发电FAUST




一个作品归档指路:Faust的作品归档目录

2019-01-05 /  标签 : 凯千往昔 334 29  
评论(29)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