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楚路】别让我走

CP:楚子航×路明非

分级:G


*《我的一个死侍朋友》番外

 

———————————

 

路明非的肩膀上有一道经年未退的伤疤。是楚子航咬的。

 

——严格意义上讲,是楚子航还身为死侍的时候。

 

如今距离楚子航恢复人的意志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了,他也成功度过了为期一年的初阶安全观察期,重新回到卡塞尔学院准备毕业事宜,离再次成为专员回执行部接任务也只差一步之遥。

 

只是因为许多学生都听说过他曾变为死侍,再加上楚子航本就是A级血统能力强大,未避免恐慌,通常情况下他都不会独自一人在外走动,上个厕所或去个图书馆也会拖上路明非一起,久而久之竟演化成路明非去哪儿他也要跟着,两人如连体婴般形影不离,这让路明非相当痛苦。

 

当然,比他还要痛苦的是学生会的一众干部。不知什么时候起,连路明非召开学生会例会,楚子航都要寸步不离地跟着,若不是这人早已从狮心会光荣身退,他们绝对有理由相信这个坐在角落里全程目不转睛盯着路主席的家伙,是狮心会派来利用美色获取学生会情报的间谍。

 

“……下面是财务部长做季度报告……”担任主席秘书的伊莎贝尔利用自己安排座位的实权坐的离路明非远远的,所幸会议室不算特别大,在极度安静的情况下不需要喊也可以听到她的声音。

 

财务部长清了清喉咙,埋头开始念自己的报告书,全然无视坐在前方的路主席递来百思不得其解的眼神。

 

——活见鬼,这帮人怎么看都不看我?

 

路明非在心里嘀咕,甚至悄悄窥向手机屏幕上自己的脸——并没有被人画什么啊?

 

他略听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遗憾放弃理解那一连串高深莫测的数字,本着对下属的绝对信任,自然而然地开启了神游模式,表面上还是一副聚精会神听取报告的模样,暗地里已经按亮了手机,佯装低头沉思,准备盯着裤裆来一局游戏。

 

“咳嗯。”

 

路明非手一抖,险些把手机掉在地上。他非常哀怨地扭头望了一眼坐在角落里一脸面瘫装无辜的楚子航,恨恨地将手机揣回口袋里,继续听财务部长做报告。

 

一轮报告做下来,会议便差不多要结束了,路明非根据伊莎贝尔给的流程单,照例以学生会主席的身份适当说了些振奋人心的领袖发言,换来底下如雷般快节奏的掌声后,便宣布散会。

 

学生会干部们一个接一个走了出去,步履匆匆像是接下来还有什么重要的活动。

 

“伊莎贝尔!”路明非喊住自己的秘书。

 

女孩顿了一下,慢慢转过身来:“主席有吩咐?”

 

“怎么今天你们跑这么快,有聚餐?”路明非痛心疾首,一脸“吃大餐竟然不叫我”的背叛受伤。

 

“不是啦。”伊莎贝尔连忙否认,“下周要随堂测试,他们都是回去复习的。”

 

“是吗。”路明非感受到如此积极的学习精神,讪讪地将吐槽的话收了回去,“那你们回去好好复习吧,么么哒。”

 

伊莎贝尔如临大敌,直接冲出了房间,还不忘将门拉上。

 

路明非在位置上打了个哈欠,又重重伸了个懒腰,正准备招呼一旁的楚子航过来,结果就被人从后面抱住。

 

那人将头埋在他的脖颈旁,呼出的热气吹得他直痒痒。

 

“师兄你越来越黏人了。”路明非小声抱怨道。

 

楚子航依旧沉默,他贪婪吮吸着男孩身上独有的气息,似是瘾君子般不放过一丝一缕,过了半晌才慢吞吞地开口道:“那么多人盯着你看……”

 

“哈?”路明非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回想会议桌上死气沉沉的氛围,“他们……好像没有看我?”

 

楚子航冷哼一声,任由路明非从位子上爬起,重新主动地挂在自己身上,心头那股无名的嫉妒顿时缓和了些,虽还是一脸面瘫但也没那么冷淡了。

 

他紧紧抱住路明非,正如对方也牢牢拥着他。激烈的情感共鸣如二人的体温般逐步攀升,黏热胶着在一块。

 

“你真的好黏人啊,楚子航。”路明非从楚子航的怀里脱出来,深深看向他,流露出心照不宣的暧昧神色。

 

楚子航低头亲了亲他的脸,一本正经又甚是随意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分钟都不想离开你。”

 

路明非眨了眨眼,很快捂嘴忍笑。

 

楚子航一脸疑惑。

 

“没什么没什么。”路明非擦去眼角不经意流出的笑泪,“师兄你想打篮球么?我上次给学生会的方案里塞进了一个篮球场计划,没想到他们竟然通过了,说是要和狮心会一分高下证明谁才是爸爸……”他喋喋不休地吐槽双方的幼稚,却不知这幼稚的原点起于自己。

 

混血种的肌肉力量和敏捷性都远超普通人,连女生都可以轻易跃起扣篮,大多数竞技体育对他们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卡塞尔学院里流行智力竞技和更加考验胆量和技巧判断的运动。

 

这次的方案能顺利通过纯粹是大家一致不想再看到楚路二人总出现在公共健身房虐狗。其次是楚子航身材过好,尽管被T恤遮得严严实实,肌肉数量也不如大多数欧裔可观,但汗如雨下过后那令人羡慕的肌肉线条还是严重影响大家脱单进程。

 

路明非拉着楚子航往外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警告道:“不许你回狮心会助阵。”后又补充道,“比赛结束随你怎么玩。”

 

作为楚子航的校友他清楚明白这个家伙在篮球上有多高的造诣,一个将篮球作为早锻运动的家伙早就把这一项运动玩透了吧。身为学生会主席的路明非不容许自己身边发生倒戈的事情,哪怕这个人是狮心会前任会长,有着绝对合情合理的倒戈理由。

 

“好。”楚子航点头保证。

 

 

 

篮球场很快就建好了,分为室内室外两套,不光是篮球相关,其他运动设施也十分齐全,还根据混血种的平均爆发力和弹跳力重新设计了篮筐高度,比普通的高出一倍有余,跟个旗杆似的杵在赛场上。不日狮心会与学生会便开展了第一场比赛。

 

路明非绝望地穿着1号球服上场了,满脸都是逼良为娼般的不情不愿,心中懊悔当初怎么不把方案改成星际争霸竞赛,偏偏要建个篮球场,劳民伤财。奈何自己是学生会主席,第一场仗必须得亲自上场。他暗自嘀咕着,偷偷瞄了眼坐在一旁围观得正起劲的楚子航,忽然庆幸自己不是古代帝王,不然又是一出商纣王为讨心上人欢心下旨大建鹿台的戏码。

 

赛前各队分别开了短会布置战略。

 

学生会队长:“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其他人异口同声:“保护主席顺利投篮!”

 

路明非:“碰瓷对面顺利下场换替补上来。”

 

学生会篮球队:“……”

 

狮心会队长:“记住我们的口号!”

 

狮心会队员:“离路明非越远越好!”

 

双方入场,在裁判的哨声响起后便开始了比赛。

 

路明非进展得非常顺利,差点把篮球赛玩成了躲避球,己方队友都想将球传给自己,而一旦踏上投篮之路连狮心会的人也没有过来多加干涉,都远远站着,眼睁睁瞅着路明非将球扔进了自家篮筐,只差跟着学生会啦啦队一起喊万岁了。

 

然而在这样顺利的情况下路明非还是没能做到精准投篮,那专为混血种设计的篮球架对他而言似乎过高了。

 

路明非身形凌乱地站在球场上,早在心里骂了建筑负责人八百遍,预备投中一个后便马上装中暑下场。

 

他抱着球站在原地,习惯性地寻找起场上楚子航的影子。他曾经在球场上看过太多次楚子航矫健投篮的背影了,多到可以精确区分究竟是哪一天。就连这投篮的技巧也是默默看楚子航学来的。

 

那时候不光是他在看,各个年级的女生也会自发组团在篮球场外围观,隔着铁丝网打量那些挥汗如雨的男孩。楚子航总是能从包围圈中脱颖而出,冲进所有人的视野里。

 

彼时的楚子航还没有觉醒血统,完全是靠人类的姿态和技巧取胜。每每投中都会在与队友击掌庆贺后下意识地望向围栏这边,女生们窃窃私语揣测着楚子航到底在看谁,可路明非知道他没有看任何一个人,仅仅是透过汹涌人海寻找某个人的踪影。

 

他觉得那个人对楚子航很重要,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楚子航的父亲,长埋心底的忐忑都减轻了不少。

 

路明非鬼使神差地回头,恰巧对上楚子航的视线,炽热得仿佛一团燃烧的火焰,他顿时被盯得口干舌燥起来,掩耳盗铃地躲了过去,重新瞄准了篮球框。

 

楚子航并不明白路明非此时的心理活动,他一门心思全都扑在对方的身上。路明非的身材不算健壮,撑不起那些超大号的篮球背心,一晃眼就能看到附着在光洁肩膀上的深刻伤痕。从额头和脖颈渗出来的汗液随着投篮的动作滑落,溜过楚子航曾经吻过无数次的下巴还有肩膀上那道伤疤。

 

全场爆发出了欢呼声,连路明非都有些讶异自己竟然投中了,还没来得及和队友庆祝便迅速躺下装死,成功被工作人员抬下了场。至此,学生会与狮心会之间的篮球比赛才正式拉开帷幕。

 

楚子航走上前去,无奈看了眼在担架上装死的路明非,推了推对方的胳膊,将人拉入怀中,毫不吝啬地鼓励道:“投得不错。”

 

路明非“嘿嘿”一笑:“我回想起师兄你高中时候投篮的王牌姿势,稍微模仿了一下,果然投中了。”他呼出的热气萦绕在楚子航的耳垂旁,没有什么比不加掩饰的倾慕更加助长欲念的了。

 

楚子航动了动喉咙,未等路明非惊呼出声,也不管其他人是不是在往这边窥探,直接将他拖到更衣室,抵在柜门上索吻,直叫路明非喘不上气。

 

“路明非。”他凑到路明非耳边说道,“我好想*你。”

 

路明非顿时涨红了脸,顾不上身处公共更衣室或许随时都有人推门进来,狠狠在楚子航颈旁咬了一口,低声道:“来。”


然后很快被楚子航教会谁才是爸爸。

 

自行找封闭货车,找不到也不影响

 


两人汗流浃背地躺在被弄得一片脏污的软垫上,一时半会儿还不想挪动。更衣室的空调好像坏了,夏季的暑气正肆无忌惮地侵入室内。外头的赛场上传来观众的欢呼声,好像比赛已经结束了。

 

路明非懒洋洋地问道:“谁赢了?”

 

“不知道。”楚子航认真听了会儿,奈何天赋言灵并不是镰鼬,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个结果,只好老老实实地作答。

 

“哦。”路明非并不在意,他支起一只胳膊,“我说师兄啊……”

 

“嗯?”

 

“你是不是老想着从前还是死侍时候的事情呀。”路明非努力用一副见过世面的成熟口吻说道,“我老觉得你很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24小时都很黏人。”路明非想了想,小声补充了一句,“做的时候也越来越小心,搞得像在和瓷娃娃上床一样。”

 

路明非心里疯狂吐槽,做Top的不主动一点难道要身为Bottom的他骚丨浪起来吗?臣妾做不到啊,对着楚子航那张严肃的脸浪起来总有一种调戏国家栋梁的罪恶感。

 

“你希望我粗鲁一点?”楚子航隐约听懂了路明非的意思。

 

“也不是。”路明非连忙否认三连,“咱俩也没到老胳膊老腿的地步吧,可以不用那样小心翼翼……”

 

“明白了。”楚子航道,“你喜欢粗暴一些的。”

 

路明非恼羞成怒,扬起手就要打他。

 

“可是我怕伤到你。”楚子航话锋一转,格外较真地说着,顺手抚摸起路明非肩膀上那道不曾痊愈的牙印。混血种的咬合力本就远超常人,堕落为死侍后更是骇人。路明非在被触摸的一刹那还是下意识哆嗦了一下,记忆中那瞬铺天盖地而来的痛楚实在太难忘怀,事后的咬痕几乎深刻入骨,光是止血结痂就花了很长时间,他险些以自己的肩膀废了。即便楚子航堕为死侍后下手没轻没重,弄得他浑身是伤,可没有一处如肩膀这般久久未能恢复如初。

 

路明非大约能理解楚子航的意思了。换做是他,曾经在爱人身上留下过这么多堪称施虐的伤痕,绝对会内疚一辈子。他摸了摸楚子航柔软的头发:“我没有怪过你。”

 

楚子航感受了路明非的安慰,低声道:“我现在能记起一些作为死侍时候的事情了。但是不多,全部都是我想要你,想你在我身边寸步不离。”

 

路明非不由一怔,忽然恍悟过来最近楚子航的种种变化:“你是说……死侍也有人的占有欲?我以为他们只是遵从嗜血意志的杀戮机器。不过师兄你当死侍的时候挺不一样的,吃饭也只吃熟食,生鸡蛋拌饭都不肯吃。”

 

关于楚死侍的生活习惯他非常有发言权,毕竟当年每天都会写上千字事无巨细的日常报告存档。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楚子航问道,“死侍时候的我就像是自己的阴暗面投射,平日不能做的事情,极端执念的事情统统做了一遍。把你锁在我身边,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不让你和其他人接触……听起来会不会有点变态?”

 

“噗。”路明非笑出了声,“好像是有点。”

 

楚子航也跟着笑了:“身为死侍的时候思考能力也被局限在很低的一个层面,不懂得理解也不懂控制力道,最开始伤害到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面慢慢能理解到你的痛苦反而知道轻重了。”

 

“仿佛是个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

 

“对。”楚子航说,“我听到你一直在喊我,很想回应你,但是我始终没法挣脱那个低层次思考面,直到最后终于突破了才醒过来。”

 

路明非愣愣盯着他瞧,忽然打了个寒颤:“要是你没能坚持到最后我们就完蛋了。”

 

楚子航想了想那个可怕的后果也冒出一身冷汗,深深地说道:“还好你没有放弃。”

 

“不,”路明非摇了摇头,坚决地说道,“幸运的是你没有放弃。”

 

“我一直期望着你会来。但又不希望你来。”

 

“我知道你在等我来。”路明非眯着眼咧开嘴角微笑。

 

楚子航深切记得这个笑容。他曾在阿瓦隆岛上度过无数个梦魇般的黑夜,每一个都企图击溃他最后一丝坚韧,他险些撑不下来。只是将要越过一线之际,无边黑暗尽头突然有光撕出了一道口子,任由久违的日光长驱直入,将堆积的晦翳都冲刷得无影无踪,各处鲜亮宛如新生。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光源诞生之处,恍若未见满地的尸骸,毫不犹豫地向他走来。那人咧开嘴一边哭一边笑,哭得很丑,笑得很好看。

 

“虽然现在恢复人的意志了,但我还是控制不住想把你留在身边怎么办。”楚子航抱住路明非喃喃,“那么多人看着你,我快被折磨得发疯了。”

 

路明非拍了拍他的后背聊作安抚,轻松地说道:“那就黏着吧。给你当了那么久的奶爸,又是喂饭又是陪睡,你当然依赖爸爸,爸爸懂的。”

 

楚子航眸色渐深,认为适时的复习教育必不可少,旋即扑了上去,没有理会路明非迸发出的笑声,直接将人压在身下,开始了新一轮的征伐。


他们低头交换难舍难分的亲吻,恍惚每一次都是重逢的那一刻。

 


还好,他们从始至终都清楚知晓彼此相爱着。

 

 

 


-FIN-

 


 

 

Faust

2018/12/11

 

 

 

这篇里的楚路是我写过的最互相信任的一对之一了。尽管有所龃龉,但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之中他们都彼此信任没有嫌隙,始终坚信对方会来所以会等,从不放弃。

 

就算看了龙5连载还是觉得龙4那种开放式的结局真的好爽,细细想来处处都埋下了种种可能让他们得以重逢。


这个标题来自一部文艺科幻电影《别让我走》,Never Let Me Go,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猛然发现我在龙5连载前就写了楚子航在路明非肩膀上留下咬痕的剧情了……我真棒【叉腰



一个作品归档指路:Faust的作品归档目录

评论(20)
热度(95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