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楚路】放我下来

CP:楚子航×路明非

分级:G

设定:游戏黑科技楚×游戏主播路,破镜重圆

警告:OOC属于我、游戏是《第五人格》、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标题乱写的


【】内为弹幕


简介:一个一方是傻逼、另一方是大傻逼、用错了复合攻略的感人傻逼爱情故事。


*游戏主播路明非玩起了最近一个新游戏,然而自由匹配总是会碰到同一个人,老是针对他!用厂长就是绑在气球上举着玩,用杰克就喜欢把他公主抱,好气噢!


*第一章楚子航没有正面出现……没有出现……没有出现……所以没有单人TAG


——————————————————————

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

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

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

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

不合游戏规则的都是私设



01.

 

有一种全场最佳叫做塑料队友情。

 

 

 

路明非是B站上一个挺有名的专业游戏播主,以边风骚走位边滔滔不绝说烂话、逼得和他开黑的小伙伴忍无可忍五分钟内必断语音而闻名。他每天下午两点开始玩游戏,晚上困了才会下线,这段时间陆陆续续会有近百万的网瘾少男少女们围观,仿佛一个邪教头头。因为用的头像是小猪佩奇,ID是“路上捡到的账号”,于是人送外号“社会你路哥,人狠话还多”。嗯,外号有点长,简称路哥。

 

社会路哥最近很苦恼,烦恼到甚至想上知乎问一问“在游戏里被人针对了怎么办?”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他总是玩一些种田游戏,比如星谷物露语、Minecraft,粉丝嘲笑着他提前开始养老生活,怂恿他玩一些逃生类游戏。

 

别看路明非平时絮絮叨叨,打星际争霸或者彩虹六号都霸气的很,光“嘴炮”都能逼得对方断线,实际上是个连鬼片都不敢看的怂货。然而他经不住粉丝的怼和调侃,狠下了一个最近挺新的游戏《第五人格》,这游戏正在搞挺大的宣发活动,赚钱吸粉两不误。

 

诚如之前所言,他很怂,所以从头到尾都开着直播,祈祷弹幕能够在旁边不停地刷,减轻一些恐怖气氛,甚至偷偷地在边上放起了最炫民族风。

 

【路哥今天居然玩起了恐怖游戏,江南写龙5了?】

 

【龙族我奶奶也看过!她最牵挂的就是李嘉图什么时候才能救出君焰啊啊啊啊!】

 

【今天是路哥第一次开恐怖游戏普天同庆的日子……别提这种伤心事……】

 

路明非紧张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些,这些粉丝贫是贫,关键时刻还是有用的。他轻咳了声,开麦道:“嗯,今天玩的是《第五人格》……啊感谢‘给江南寄刀片’送的小电视!感谢‘楚贝娘的猫窝’送的233……我稍微开个BGM啊。”然后娴熟地打开了iPad,调高了最炫民族风的音量。刚回过头就看到屏幕上一片哀嚎。

 

【ball ball您关掉BGM!】

 

【路哥别怕有我们!关了BGM吧!】

 

【我的天,我走错片场了吗?乡村恐怖故事?】

 

路明非不情不愿地将BGM关掉,开始了新手操作。不得不说,新手任务比想象中要恐怖的多,突如其来的小丑脸让他直接惊叫出了声,差点把鼠标扔出去,他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要配置这么大的电脑屏幕,感觉那个小丑都要扑到自己身上了!

 

“卧槽!哪个游戏新手入门就玩这么大啊!”他忍不住哀嚎,战战兢兢地敲着电机,内心把标着“游戏开发者”的小人翻来覆去地扎。不经意瞥了一眼弹幕,惊恐地发现自己粉丝的画风有点不对劲。

 

【等等……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路哥的娇喘???】

 

【哈……礼貌性地硬一下……】

 

【可以暂停吗我去换条裤子……】

 

“喂喂喂我才没娇喘!你们幻听了!”路明非恨恨地说,解出最后一个电机就朝着电门的方向夺命狂奔,偶尔调转个视角看看小丑有没有追过来。直到屏幕上终于弹出“逃脱成功”的字样,才松了口气。

 

“妈的,没有游戏是我拿不下的。”

 

【哈哈路哥别怂,开始匹配!】

 

【社会路哥,人狠话多!】

 

【选逃生者!ball ball您选逃生者!我还想听娇喘!】

 

【嘘!别说出来!路哥选逃生者吧!监管者不适合你帅气的形象。】

 

“呵呵。”他冷哼一声——当然选逃生者,逃生者才能上排行榜啊!

 

虽然是个新手,但身为一个名声在外的主播,怎么能不氪金先买一波角色。于是可使用的人格除了最基本的幸运儿、律师、护士(路明非喜欢叫她护士!)、“慈善家”之外,还有空军、佣兵、前锋等等,本着好男儿也要试女装的态度,他先开了一把护士。

 

刚进去,就360°打量了一圈,制服诱惑,简直满分,是我亲女儿没错了!以后出皮肤一定买买买。

 

路明非暗自发誓。

 

“好了这把选了护士……就是护士,护士可以救人多伟大!好,我们开始找电机。”对于3D游戏,他并不陌生,手法走位依然娴熟,而且用模拟器不会被手汗影响,更加肆无忌惮。关键第一次匹配相当顺利,开了一个电机后也没有监管者找上门。

 

路明非刚嘀咕着这把怎么意外的顺,一点都没有恐怖游戏的那种感觉,结果心脏立马咚咚咚咚跳了起来。

 

“WTF!”他左顾右看,可没有发现监管者的影子,索性随意选了个方向就加速奔跑了起来。结果刚过一个弯角,就在余光里看到了这局的监管者“厂长”。显然对方也已经注意到他了,提着大棍就往这边来。

 

【把木板翻下来!】

 

【设障碍啊路哥!不要怂!砸他!】

 

【木板木板!你是有木板的女人!】

 

而纯爷们路哥根本没去管木板,他大致估算了一下距离感觉根本来不及。厂长的移动速度很快,而背后的玩家也在计算两人之间的距离,并没有贸然下手,如果他停下来翻木板很有可能直接被砸晕绑起来。

 

【看来路哥逃不掉了……】

 

【凉凉……不过我看这厂长有点奇怪……】

 

【是有点奇怪,明明可以挥棒了干嘛不抓……】

 

这条弹幕刚刚发出,路明非正准备冲进前方的乱墙里绕晕监管者,棍子直接砸下,他听见角色发出一声哀嚎,还有背后厂长得逞的嘿嘿声。

 

“刚刚那个说可以挥棒的等下别走!哥保证不打死你!”待停顿时间过去,路明非赶忙又操纵护士往前奔,然而失血的她速度又降了些,眼睁睁看着厂长不紧不慢地追上来,又是一棒。

 

凉凉。

 

厂长邪笑着在他身上绑了气球,搜索起附近的狂欢之椅。路明非拼命点着按钮开始疯狂挣扎,终于从厂长手里逃了出来。恢复自由身的路哥又开始了亡命奔逃,但是这个监管者也不傻,一阵眩晕后还是死盯着他不放,又追了过来。

 

“卧槽他怎么盯着我不放啊!隔壁那个律师在敲电机怎么不去阻止他啊!”

 

【路哥……这么卖队友真的好吗?】

 

【别说这个了,我还看见一个园丁姐姐在路边拆狂欢之椅,这个厂长也是看也不看就过去了……】

 

【这个厂长是新手吗?很专一啊……】

 

“这和专一不专一有毛关系啊!”路明非嚎道,一个不注意又被厂长打了一棍,蔫儿在了地上。

 

“靠,女孩子也打,没人性啊!”他愤愤地说。

 

【震惊!我追了这么久的游戏UP居然是个大屌萌妹?】

 

【路哥!可以让我看看你裙下的大宝贝吗!】

 

路明非瞄了一眼弹幕,发现粉丝们的话题又朝着不可描述的方向发展,摇了摇头,指腹敲击着鼠标左键等着厂长再把他绑起来,伺机逃脱。

 

然而这次,厂长的确绑了他。可绑完了也没找狂欢之椅,转而寻找起了他的同伴。

 

“哈,不绑就把我放下啊!举着干什么!”路明非绝望地看着自己的小伙伴在面前四散而逃,厂长却根本没有追他们的意思,慢吞吞地举着气球和气球上的他在整个地图里瞎转悠。

 

佛了佛了,路明非觉得自己真是佛了。挣扎一番掉下来后也会被追上再给一棒,血条一直在掉,好不容易翻到道具,刚给自己治疗没一会儿又来了一棒。他算是看透了这把的形势,企图投降,但是其他人的求生之旅异常顺利,纷纷点了“否”。

 

塑料队友情!路明非悲愤地想。

 

待破解条数只剩下1条,厂长这才想起自己的使命,就近找了个狂欢之椅把他捆上,拎着大棒去找其他队友。

 

“我觉得这把厂长不行吧。”路明非索性从边上拆了包pocky,一根根吃了起来,反正离被送上天还有段时间,他干脆就观察起了队友们的情况。

 

【我也觉得,还剩一条,再不行都可以跳地窖了。这把求生者稳赢。】

 

【最佳演绎是谁,园丁还是律师?】

 

【我选路哥!舍己为人,光辉伟大。】

 

【23333过分了过分了!】

 

“你们别说风凉话啊!看我下一把怎么完虐对方!”路明非咔嚓咔嚓地吃着,一直关注着右下角的弹幕情况,“谢谢‘我不是备胎’送的游戏机啊,感兴趣的观众老爷们记得点个关注!”

 

【卧槽路哥!你的队友被抓了!】

 

弹幕突然提醒道。

 

路明非看了眼队友的状态,园丁姐姐已经掉了半血:“不是吧,这么快?”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园丁姐姐已经被绑上了狂欢之椅。

 

“卧槽,我的队友们在干什么!”

 

【律师和冒险家还活着,应该救的了。】

 

【这把不会只有路哥飞上天吧?】

 

【哈哈我只想知道路哥会把这个录屏上传吗?】

 

“怎么不会。”路明非说道,“不外挂不造假,新手被抓的快也是正常的事情。”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暗下决心明天要坐在快餐店里,听着人声鼎沸人来人往,好好琢磨下逃生技能。这么快被抓真是太丢脸了!

 

【卧槽,律师小哥也被抓了?】

 

“这么快!”路明非看了眼自己的沙漏,明明只过去了一半的时间,却已经有两个队友被抓了,最后剩下的冒险家也只留了半血。不是吧,这么好的一局都要团灭?

 

“不是,我就奇怪了。他这么能干嘛之前一直盯着我浪费时间啊?”

 

【我也好奇。】

 

【我更好奇。】

 

【或许就是皮一皮吧。】

 

【谁记得开局屠夫的ID了?】

 

“没注意,等会儿结束看吧。”

 

倒计时越来越近,而律师和园丁也丝毫没有被解救的迹象,连最后一个冒险家也被抓住了,只是还没绑上椅子。

 

“凉了,这把凉了。”路明非叹息一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角色一飞上天。末了都不忍心看自己惨淡的分数,直接退出前仅仅瞄了一眼屠夫的ID。

 

——MANG。

 

 

 

 

 

02.

 

最大的悲伤是什么?

 

是你拆完整场的椅子,发现监管者是个蜘蛛。

 

 

 

“蛮哥?芒果?Man-Giant?大男人?”路明非换了好几种方式去解读这个名字,但怎么读都感觉不对劲。

 

【MANG……难道不是忙?】

 

【哈哈忙哥?芒果?男人哥?大忙人哥?】

 

“这名字奇奇怪怪的,到底怎么念啊!”路明非摇了摇头,这把全军覆没所有人都迷失了,点数很低。退出后瞄了一眼自己的内在人格树,发现也没什么技能好点,于是又开了一把。

 

【男人大?感觉是个hentai……】

 

【附议!而且是断句有问题的hentai】

 

“你们的重点老是跑偏……好了这把选园丁姐姐!我要向屠夫报复!拆完全场所有的椅子!”路明非跃跃欲试。

 

【路哥好棒棒!给路哥打call!】

 

【希望路哥这局不要再是第一个被抓了……】

 

【希望路哥不要再被屠夫玩弄了……】

 

“你这个玩弄用的很诡异啊,我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其他队友估计在犹豫自己带什么角色上场,他发现一个空军小姐姐,自带枪支可以和屠夫对肛。

 

【23333没有的,是你的错觉。】

 

【23333没有的,是你的错觉。】

 

【23333没有的,是你的错觉。】

 

“我觉得这把应该行,园丁有了、空军有了、护士有了、还有一个律师。来吧大反派,哥准备好了。”

 

这场在圣心医院,路明非记得医院周围有个无敌点,用的好的话可以把屠夫绕到傻,拆完椅子如果还有时间可以皮这么一下。

 

“等等我们先去无敌点探个路。”随机地点还算不错,就在医院边上,很快就找到了传说中的无敌点,大致绕了一圈心中有数后,他就找起了附近的狂欢之椅。

 

“我还蛮喜欢医院这张图的,有机会溜一把屠夫!”

 

【溜屠夫你应该用佣兵啊!】

 

【为什么我感觉路哥皮一下总会发生什么事。】

 

【我也觉得。】

 

【同意。】

 

“你们真的不是我的黑粉吗?为什么要替我立flag!……嗨我的队友!什么鬼,不理我?”空军小姐姐头也不回地往前跑去,也没看在一旁奋力拆椅子的他,这让路明非觉得很不开心,“为什么小姐姐不看我!难道我拆椅子的样子不够性感吗?”

 

【可能是因为你手上都是机油味吧。】

 

【江南狗贼说,拆椅子一点都不性感。】(原话是修车的男人一点也不性感。)

 

【路哥,女生是不会拥抱浑身都是机油味的你的。】

 

“呵。”路明非轻哼了声,将心底莫名泛起的酸涩强压回去,故作无意识地瞄了眼右上角,换了话题,“才开没多久律师小哥就捂头了?”

 

【好一会儿了,就在你拆椅子的时候。】

 

【估计随机地点运气不好,直接被抓了。】

 

“空军小姐姐不会就是为了救他所以行色匆匆的吧?”路明非叼着根pocky,在路上遇到了正在破解电机的护士小姐,兴奋地比了个“OK”的手势,随后继续寻找起了狂欢之椅。

 

【哈哈护士小姐姐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队友潇洒走开。】

 

【护士姐姐:什么你不跟老娘一起修电机?】

 

“修什么修,我要断了屠夫的后路,这样场上的电机还不是任我们开?”说着,又开始拆第三个狂欢之椅。

 

【说的好有道理,无力反驳。】

 

【路哥 666。】

 

“场上有几个椅子啊,十来个有没有。”

 

【肯定有。】

 

“那还真得慢慢拆了。”不多时,路明非所到之处的狂欢之椅已经拆了个遍。这把意外顺畅,然而和上一局一样,越是顺畅越是要提防突如其来的危险。

 

【这把屠夫好像都没出现过。】

 

【应该说没在路哥所处的范围内出现过。】

 

【照道理会有提醒啊,就任由路哥这么拆?太宠了吧?】

 

【卧槽,这把难道是杰克!】

 

“是那个微博上传得很火的公主抱杰克吗?”路明非问道,“那个玫瑰手杖挂件什么的,带上了就能公主抱?”

 

【是啊,好像也有一些内测预约用户得到了。】

 

【已经上道具商城了!壕可以直接买!】

 

“有点意思。不知道被公主抱是什么个视角。”他暂时放弃了拆椅子。毕竟解码进度还剩4条,好歹也意思意思破解一下电机,于是顺着之前看到的队友轮廓,加速跑去,“先不拆椅子啊,老是不解码也不行。”

 

在电机边上捣鼓的是之前一走了之的空军小姐姐,路明非故意和她面对面,始终保持一台电机的距离。

 

【阿路真的很严格了。】

 

【不忍心告诉路哥,玩女性角色的是男孩子的可能性比较大。】

 

【哈哈路哥受伤了。】

 

“没有!不存在的!拆完就各奔东西。”路明非说着,点了一下校正器。霎时,心脏开始剧烈跳动了起来。他瞄了一眼进度条,决定先不逃:“我觉得应该来得及,再不行就硬肛嘛。好歹小姐姐有枪啊!”

 

“坚持住啊小姐姐别……”路明非刚要说“别跑”,结果空军小姐姐撒腿就跑了。

 

他顿时愣在原地:哥也很想跑啊!

 

可眼看着进度条快到尽头又不忍心,索性咬咬牙修完了电机,这才找了个方向冲刺。直到心脏震颤没有那么厉害,才停下来又干起了老本行。

 

他瞥了一眼队友的状态,惊讶地发现空军残血,一直没碰面的律师小哥已经被淘汰了。现在还剩2条密码,他和护士仍是满血状态。

 

“这局护士小姐姐很会玩嘛。”路明非有点羡慕。

 

【我有说过玩女性人格的可能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吗……】

 

“哈哈你们好烦啊,闭嘴。”路明非吐槽了一句,抓紧拆着椅子,“你们说我都拆了这么多椅子了,怎么律师小哥还坐上了?”

 

【全场有不少椅子吧……】

 

【路哥你真想把所有椅子都拆完?】

 

【这把全场最佳应该是园丁了2333】

 

有一条弹幕飞快滚过,夹在刷礼物的人群里很快不见了:“我有个诡异的预感……这把可能是蜘蛛……”

 

路明非并没有看到,依然专心致志地拆椅子。眼见目之所及的椅子都被拆了个干净,顿时生了不少底气,非常嚣张地朝着远处正在解码的队友跑去。

 

“我感觉没剩几张椅子了。随缘再拆吧。”他非常自信,又来到了特积极开电机的护士姐姐边上,和她一起修。

 

【哈哈护士姐姐看也不看你。】

 

【护士: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我是大猪蹄子,你们是什么?猪蹄粉丝?听起来是一道很油腻的菜哈哈!”

 

【总感觉护士姐姐的目光里有隐隐的同情和鄙夷。】

 

“瞎扯,我怎么没看出来。”路明非点了下鼠标校正电机,忽然角色心脏猛地跳了起来。他吃了一惊,拆椅子至今都没怎么碰到监管者,不会这就碰上了吧?

 

“邪门,和队友碰面就招来监管者?”他四周望了望,并没有发现监管者的踪影,但是心跳越来越强,“这把是杰克吧,隐身。”但是连个模糊的轮廓都没有。

 

空军小姐姐已经被淘汰了,全场只剩下园丁和护士。只要他俩能够顺利逃脱,那么就是“勉强获胜”,加上之前拆椅子累加的分数,这局分值不会低。

 

路明非正在心里盘算着呢,又点了一次校正,结果画面猛地窜出来一只大蜘蛛,完全扑到了他的身上,直起的身子将视线遮了个干净,吓得他惊叫出声:“卧槽!”

 

【卧槽!】

 

【卧槽居然是蜘蛛!】

 

【卧槽我硬了。】

 

【拆了一圈椅子,结果监管者是蜘蛛……】

 

【还有比这个更加凉凉的故事吗?】

 

【忍住不笑.jpg】

 

终于看清监管者真面目后,路明非的心态都崩了,机械地操纵园丁小姐姐一路快跑,还翻下了木板当障碍。

 

蜘蛛捉住了护士小姐姐,但是并没有将她绑起塞到狂欢之椅上,而是就地吐蛛丝结茧,结果比坐在椅子上更加快地淘汰了求生者。

 

转瞬间,场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哈,心态崩了,真的崩了。”路明非欲哭无泪,“这他妈都是什么玩家啊,我拆了那么多椅子,结果是蜘蛛!”

 

他含泪狂奔,却知这是无用功。蜘蛛在出现的时候就朝他吐了蛛丝,现在只要在范围内就能看到他的身影,被捉是迟早的事情,连圣心医院那个无敌点都救不了这局。

 

还剩一条密码。

 

路明非咬了咬牙,决定还是尝试一下。于是冲进医院里,找了无敌点附近的电机猛敲了起来。

 

这里靠近屠夫的老巢,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了。毕竟屠夫老巢里面的椅子还有四把!路明非之前一直在外面晃荡,压根没有管屠夫老家里的椅子。

 

“啊啊啊快啊快啊!”心脏跳动越来越快,而破译的进度条还是慢悠悠地往前走着。在只有一个人的情况下,解码的速度远没有两个人快。还好他已经熟知了大门的位置,就等破译结束,来一个百米冲刺。

 

然而天不遂人愿,蜘蛛已经从后面追了过来。

 

 

后续:

1.ao3搜文名/置顶找我ID 不会的点这个

2.废文网搜文名




 

——————————

 

有一种激情创作叫:摸鱼10000,论文500。头秃。

 

本来是打算来个双向暗恋,但是怕写的太狗血套路化。果然纯粹的小甜甜是不存在的_(°ω°」∠)_

所以就换了个,破镜重圆梗……虽然仿佛也没好多少_(:3⌒゙)_

嗯,HE保证。

原著已经很惨了,不能再BE了。

 

强烈安利b站“半支烟sama”的第五人格直播,太喜欢。


评论(12)
热度(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