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

不回答任何有关密码的问题,不定期删文。
谢绝转载/禁止文包制作二次传播
大众雷点/利右请不要靠近我🤗会提前拉黑

【楚路】万物理论

CP:楚子航×路明非

分级:G

设定:学长×学弟。普通世界。年轻情侣之间普通的一次跨年。

警告:ooc属于我。告白前害羞紧张,确定后没脸没皮。


随手标题。逻辑混乱,企图表达出一种很绵长的感情但好像失败了。唉。

不管怎么样两人都在很努力的相爱,他们一定会幸福。

迟到的新年快乐。希望大家都会幸福~


——————————————


在这个世界上我有很多喜欢的东西,可我最喜欢你。




01.


“师兄师兄!31号那天去这个吗!去这个吗!”


楚子航正在宿舍里赶实验报告,就听见窗户那边传来一阵敲打声。


是路明非,正在窗外哈着气,摇晃着手里的传单,没戴帽子也没戴口罩,双颊冻得通红。


他赶忙起身去把窗户打开,总算有一丝热气扑到了路明非冷到直吸鼻子的脸上。


“进来?”楚子航一手扶着路明非的胳膊,让他踩着窗台跳进了室内。路明非迅速关上了窗户,脱下染了寒意的外套,整个人倚在暖气边上缓了缓:“这天真是见鬼的冷死了。”


“什么事情这么急。”楚子航嘴上虽然不说什么,但俨然是个行动派,又是倒热水,又是脱下自己捂得暖暖的外衣罩在路明非身上。


“嘿嘿。”路明非吸了吸通红的鼻子,又把手里的传单往楚子航眼皮底下递了递。


“什么东西?”楚子航微蹙起眉头:花花绿绿的传单上,各种夸张的字体辣眼的紧,他只辨识出“二次元”、“Cosplay”、“2017最后一场狂欢”之类的文字,严肃怀疑这上面写的到底是不是中文。


“就是……二次元的跨年活动啦!”路明非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楚子航从传单里抬起眼,对上路明非灼灼的视线,心底轻笑着问道:“你想去吗?”


“想啊!师兄你那天有时间吗?”


楚子航看了一眼自己的时间表——31号那天正好预约了实验室,准备将手里的实验项目更进一步。他刚要开口,就听见那人紧接着继续说道:“不过你要是约了实验室,我们还是可以在实验室过的嘛。我叫个跨年炸鸡桶陪着你好了,看看晚会,也挺好的。这么冷的天估计也没有什么coser出来,还是别去了哈哈……”


路明非下意识地躲开了楚子航的注视,不让他瞧见自己眼底的失落,兴致缺缺地将传单折了三折,小心放进了裤子口袋里,披着楚子航的外套,背过身靠着暖气捂手。


楚子航轻轻摇了摇头,掏出手机飞快地发出了一条讯息。那边回的很快,不多时就收到了回信。他将手机随手丢在了桌子上,一把拉过企图将自己挤进暖气里的路明非,一本正经地说道:“兰斯洛特失恋了,问我借了实验室使用权消愁。”


路明非张了张嘴:“……他这么拼啊!”


“嗯。”楚子航淡定地说道,“所以我们可以去了。”


“??”幸福竟然来得如此之快,路明非傻了眼。


“就是那个跨年活动。”楚子航认真地说道,“我们要cos成谁过去吗?”


“不用不用!”路明非回过神来,连连摇头,兴奋地说道,“我们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嘿嘿。”


住在隔幢楼的兰斯洛特正欢天喜地地写着论文,心心念念着12.31那天和女朋友相恋两周年的纪念日,忽然连打了三个喷嚏。他疑惑地擤了擤鼻涕,慎重地翻出了药箱:这么关键的时刻,可不能得流感。



-   -   -



-楚子航这个人,说情话都像是教科书。


-这么标准?


-不,是真的教科书。






02.


楚子航看着面前乐不可支穿梭在一众coser之间的路明非,无奈地轻轻扬了扬嘴角,心底刚刚升起的生无可恋转瞬就熄灭了。


——好像也不算太坏。


他知道路明非期待今天晚上很久了,从一个星期前在学校里拿到传单时候就一直期待着。


“师兄师兄!帮我和他合个影吧!”


路明非说的这些日漫和游戏角色他一个都不认识,只是觉得这些人装扮都很酷,而且还不怕冷。出门前他按着路明非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的,还不顾抗议硬是给戴了顶红帽子。而这些Coser里不乏那些依然露出大腿的御姐,一脸高冷,像是根本没把这冷到搓手的天气放在眼里一样。


路明非就跟个熊似的,站在这些小姐姐边上傻笑合影,永远是一副傻愣的表情,让人忍不住上前去揉他的脑袋。


楚子航喜欢这个表情。干净又纯粹,像是挣脱星云,滑落到茫茫漆黑宇宙里的一颗星星。


路明非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眼睛会发光。他喜欢捣鼓机械,宿舍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配件,生活区和工作区泾渭分明,一半是当代男大学生的寝室,另一半则活像个废品回收站,前一段时间还折腾了一架航拍机过来撞他的窗户。


楚子航暗暗觉得路明非是喜欢死自己了。毕竟每次路明非望向他时,眼底最深的角落都会倏得亮起,焕发出沉淀了整整一个世纪的星光,像是在海中潜行,遇见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雀跃起一抹微弱的光亮,明明知道或许是陷阱,却还是如飞蛾扑火般执着而虔诚地扑上去。


可是楚子航从来没这么问过。他分不清这是猎食者与猎物的关系,还是信徒与神明的联系。


“师兄!你想喝香槟还是热红酒?”路明非眼尖地发现了酒水摊位,兴冲冲地跑了上来,看着两手抖提着二次元礼包的楚子航,忽然笑弯了腰。


“红酒。”楚子航说着,举起了拎着纸袋的双手,“钱包在我口袋里,自己摸。”


“不用啦,入场券里包含酒水钱!酒水畅饮!”路明非拍了拍他的胸脯,指了指边上空的一排位子,“坐那儿呗,我去拿!”


楚子航心想终于可以歇歇了,这就是他不跟妈妈逛街的重要原因,只是没想到躲来躲去闪避技能满点,还是没能躲过路明非。


他把礼包放在了脚边,静静坐在椅子上等路明非回来。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路明非头顶的红帽子在酒水摊前晃动,各色二次元打扮的人有时会凑上来和路明非说上几句,应该是熟人,打个招呼后又散了开来。


路明非笑得很开心,脸上时而会挤出夸张搞笑的表情,大概是在操着半生不熟的日文和同好交流。


“噗。”楚子航忍不住笑出了声,庆幸自己的小近视并没有让自己错过这么好的情景。


路明非拿着两个纸杯回来的时候脚步略急了些,差点一个踉跄栽到地上。楚子航眼疾手快地冲上去,一把拉住他的胳膊。还好杯盖比较严实,没有撒出来。


“干嘛这么急?”他语气淡淡的,没有责怪的意思。


而路明非已经耸拉了眉眼,却嘴硬地说道:“我怕你一个人呆这儿被人拐走了怎么办?”


“这么紧张我?”楚子航心头的小人开始转圈,脸上则不动声色。


“那可不。我师兄可是整个卡塞尔学院一枝花。”路明非猛灌了自己一口啤酒,整个人瘫在椅子上,“累死我了。”


“我以为你不累呢。”楚子航小口饮着红酒,觉得自己麻掉的双腿又恢复了一点知觉。


“说什么傻话,逛展子其实超累的。”路明非往楚子航那边靠了靠。


楚子航下意识地递上了自己的肩膀,让路明非靠得舒服些。


“你每年都说不去漫展,结果呢?”楚子航无奈地说道,“还不是第一轮开票就买了VIP?”


他永远记得开票那天路明非还信誓旦旦地说不去了,结果开票后过一分钟就发微信过来,弱弱地说:“师兄我……没忍住。”


路明非迅速换了话题:“今晚上十一点会放烟花!C-R乐队会来开2017年最后一唱……”


楚子航专注地听着路明非讲今晚接下来的安排,把男孩有些冻僵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捂着。他对接手的一切事情都很认真,给予尊重和精力,不管这件事到底喜不喜欢。


所以有很多时候,路明非都不知道楚子航在想些什么,他那样固执却熨帖,公正而偏颇,前后两秒可能是截然相反的两个矛盾体。


他曾有一瞬间累了,下一刻又因为楚子航的一些细微而重燃起希冀。他知道自己喜欢楚子航,这种喜欢是毫无保留的,无法遮遮掩掩。他从没有遮掩过这种欢喜。


因而有时理直气壮的,喜欢就是喜欢;有时又畏畏缩缩的,因为喜欢仅仅是喜欢。


他不确定楚子航是不是也是那种喜欢。


当时头脑一热的告白其实压根没有想得到回应,只是忍耐了整整一个高中、一年大学,忽然就忍不住了。




*    *    *




他看见楚子航踏着黎明稀薄的光从黑夜的尽头里走出来,身后亮了一晚上的实验室白炽灯终于暗了,还未散去的晨星和模糊的路灯一起融进楚子航的影子里。


他觉得今天热的盒装牛奶可能有些凉了。


“辛苦了,还在忙?”


楚子航并不眼生他,有好几个不得已的通宵出来后,都可以看到这个小师弟抱着一箱机械徘徊在无人的滴水广场,大概和自己一样熬了一晚上想试试成果。也只是一晃神地打了个招呼,那人却打了个激灵似的颤抖了起来,险些让楚子航掏出手机打120。


“是、是的!师兄你也辛苦了!”路明非突然被搭话,一时手足无措地捧着自己的宝贝箱,忽然献宝似的凑到楚子航面前,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有盒牛奶,你要喝吗?”


楚子航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不了。”


“呃……”显然路明非没有预备好被拒绝的台词,有些茫然而尴尬地埋下了眼,只不过一刹那又抬起头,一扫踌躇说道:“师兄早点回去吧!”


楚子航忽然笑了起来,开口道:“突然又有点想喝了,我可以喝吗?”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他,忙不迭地放下箱子,差点砸到自己的脚,他拉下背包翻了一下,鼓起勇气将裹得严严实实的牛奶递到了楚子航手里。


楚子航伸手接过。微凉的指腹轻轻擦过路明非的手指,悄然似黎明初升时,苏醒的世界传来不知明的叹息。


“谢谢。”楚子航扬了扬手里的牛奶盒。还是热的,捂在手里特别舒服。他总是下意识地觉得沾染了那个男孩的体温。


过去的二十来年楚子航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直男,偶尔看到校园论坛刷自己和隔壁外语系某系草的拉郎同人文,也会波澜不惊地刷过去。可当看到蹲在那里捣鼓自己装备的路明非时,突然想起了自己弃置多时的植物标本计划。


他之前收集过很多花花草草,每一朵都是千篇一律的美艳。


他想把这个男孩作为世界上最后一朵玫瑰花藏进自己的标本里,或是悄悄别在自己的心口。


“师兄!”路明非喊住了他。


楚子航顿住了脚步,不发一言地看着他。


“我……”路明非咬牙,闭上眼睛认命似的喊道,“我喜欢你师兄!”


“谢谢。”楚子航点了点,了然而淡漠。这小鬼太不会装了,饶是他这样情感迟钝的笨蛋也一眼就看得出那人眼里绽放的神采。


路明非是如此忐忑而紧张,整个人都在颤抖,哆嗦的手指险些松开了箱子,待在原地一动不动,一副任由命运摆布的模样。


楚子航觉得好笑,竟生了几分兴致。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唇角已经不自觉地柔软下来,连带语气都是前所未有的温和:“早些回去休息吧。”


“噢!噢噢好!”路明非涨红了脸,“呃……师兄也早些休息!”说着转身撒腿就要跑。


“你等会儿!”楚子航的尾音不自觉带了点京腔,“把你的学生卡给我。”


“??”路明非傻了眼,他知道楚子航是学校风纪委的一员,有时会撞见他在宿舍查违章电器,时不时有人抱着他的大腿哭着求他放过自己的电饭煲……可现在是什么情况,表白也犯校规吗?


“给我。”楚子航重复了一遍。


路明非委委屈屈地放下箱子,从口袋里摸出了学生卡:“我这学期就剩6分了,你省着点扣!”


楚子航哭笑不得:“谁要扣你分了?”


“啊?”路明非一脸懵逼。


楚子航低下头,细细地将卡上的学生信息记了个遍。


——路明非,原来是他。


“……那个连获两年仕兰中学机器人大赛冠军的是不是你?”楚子航终于找到了记忆的出处点。


“是我啊。”路明非点了点头,有些遗憾地说道,“当年入校的时候看见师兄你在玩机器人,跟着你入的门……”


“我那届你得了第几?”


“……比赛那天闹钟没设置好睡过头了,得了个鸭蛋。”路明非越说越小声。忽有察觉般抬起头,而面前的人还是一副正经的模样,似乎刚刚漏出的轻笑并不是由他发出的。


楚子航将学生卡交还到路明非手里,随意似的说道:“晚上六点钟一起吃个饭吧。”


“哦好……什么!”路明非下意识地应了,这才反应过来,“吃吃吃饭?”


“对,吃饭。”楚子航终于忍不住摸了摸他头顶的呆毛,触手的冰凉让他有些心疼地想去商业街买个帽子给这个小屁孩戴上,“我不是很懂流程。不过看我同学都是这样的,庆祝我们在一块。”


路明非忽然“嗷”得叫了一声,丢下箱子飞速地逃跑了,留下手依然在半空中的楚子航和脚边的一箱机械,在风中沉默而尴尬。






*    *    *


路明非从没想过感情这种事情是如此水到渠成,进展顺利。亦或许只是因为他的对象恰好是楚子航。


他觉得爱情这种东西真是奇妙,若不是带着点勇气,可能一辈子都在身边游荡。


那天晚上楚子航在他的寝室楼下等他,话都没说一句,应了一声招呼后,不容拒绝地给他戴上了顶红帽子。然后轻声问了句“可以吗?”,随后牵起他的手往食堂走。


路明非吃了很多,楚子航抢先一步刷了饭卡。真是见鬼,就连付餐费的动作都性感的可怕。全程他都不敢抬头看面前的楚子航,只能一个劲儿埋头苦吃。


楚子航不发一言地给他剥小龙虾,撕开了烤鸡,本着膳食均衡的理念,把最嫩的肉和成山的蔬菜推到他面前。


“你太瘦了。”


“才没有。”路明非满嘴流油,“我室友芬格尔一直给我发‘都快150斤的人了能不能成熟点’表情包。”


“嗯,下礼拜我去扣他们班分。”楚子航表示自己丝毫不护短,一切按照风纪委的规章制度办事,不偏颇。


“好好好。”路明非丝毫没有出卖室友的愧疚,拍手叫好,终于打了个饱嗝。


“出去走走?”


楚子航的套路显然是和别人学的。


路明非在心里嘀咕,但还是很开心地跟着楚子航走了一遍传统的情侣相处路线。打卡完卡塞尔学院的后山、百慕大草坪、还有在学校外那一抹据说几百年都不曾枯竭缩小的冰川湖泊。


“我们是双人校园旅行团吗?”路明非不禁笑了起来。


“你不喜欢吗?兰斯洛特说,他和女朋友来这些地方都挺开心的。”楚子航有些不知所措。


“开心啊,没有不开心。”路明非赶忙安慰道,“兰斯洛特学长说的不是风景啦。”


“嗯?那是什么?”显然楚子航还是个迟钝的感情笨蛋。


路明非望着眼前被风吹动、不停向岸边扑来的水浪,清澈的湖水将颗粒分明的石子打磨的圆润光滑,在月色下泛着晶莹的光亮。他回头看向迷惑也是一脸面瘫的楚子航,目睹稀疏的星辰在楚子航眼底倒映成点点微光。


“就……其实不管在哪儿,只要两个人在一块,就会很开心。”路明非凑过去,鼓足勇气,轻轻吻上楚子航的唇角。




*    *    *


烟花开始绽放了。


二次元的伙伴们已经欢呼了起来。举着酒杯痛饮,龇牙咧嘴地唱起各种番剧的OP或EP,嗨翻了天。


路明非倏得站起,仰起脸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烟火:“卧槽师兄你看你看!居然是羊驼形状的!”


楚子航也跟着站了起来,扶住他的腰,免得他后仰时一不留神摔一跤。


“酷,大黄蜂形状的!主办真是舍得砸钱哈哈哈哈。”路明非喝完了最后一口酒,兴奋地将纸杯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耶!进球!”


“我厉不厉害,师兄你说我厉不厉害?”路明非拍了拍楚子航的脸,笑哈哈地问道。


“厉害,厉害。”楚子航没有一点敷衍地点头,任由路明非揉搓着自己的帅脸。面对面呼出的酒气并不讨人嫌,意外带着点大男孩的清爽和轻熟。


楚子航突然很想吻他。


“你有啥新年愿望没?”路明非歪着脑袋问道。


“事事顺利,身边的人平安健康幸福。”楚子航的回答很标准,“你呢?”


“我希望啊,家里人幸福健康!然后可以和师兄一直在一起,开心,幸福!”路明非偏过头,咧开嘴角。他的视线滚烫而坦然,灼然打量着楚子航。散落的烟火衬得眼睛闪闪发亮。


“我补充一句,”楚子航说,“我们一定会幸福。”


路明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幅度是如此之大,连带眼角都有了隐隐的泪光:“好。”


楚子航觉得是时候该说什么了,于是清了清嗓子:“明非,劳伦斯·克劳斯,就是那个研究引力波的古怪家伙说过:你身体里的每一粒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你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恒星。这是我所知的关于物理的、最有诗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尘。”


路明非傻了眼,没想到在跨年这么浪漫的时候还能听到楚子航一本正经的授课,却偏偏说的又是情话,叫人抡起拳头又得忍住不真的揍下去。


他微醺的眼角染着点红,打了个酒嗝,嚅嗫着试探:“师兄你……”吃药了吗?


楚子航没管他紧张时必有的烂话,伸出手,一把将他揽进自己怀里,轻轻说道:“我爱你。”


男人温暖的呼气在路明非的耳边点燃暧昧的火种,沿着血脉侵蚀到四肢百骸。连灵魂也像是被点燃了。在周围庆贺2018年的呐喊声中,他俩静静地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块无声沸腾的蓝冰,炽热却又静默。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耳朵烧起来了。可能是沾到了烟花的灰烬复燃起磅礴的爱意,不再是之前那样细绵悠远的感情。


是了。楚子航就是这么一个可以用天体物理讲情话的男人。



后续走封闭货车二号



-FIN-

评论(48)
热度(10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